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纪念“九一八”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18  点击:[]

历史的长河往往会淹没人们的记忆,然而这一天,中国人民始终不会忘却。这个令每一名中华儿女牢记在心、痛彻心扉的日子。9月18日,“国耻日”。每年这一天,历史的警钟都会在中国人的头上回响。提醒我们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圆梦中华。

9月18日早上7点40分,我院在操场举行2020年纪念“九一八”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此次主题升旗仪式由学院团委方老师主持,学生综合管理部全体老师、部分系书记、主任、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场师生衣着整齐、精神饱满,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回忆历史,缅怀先烈,向在抗日战争中的死难同胞默哀。

2019级智能技术系大数据3班姚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念国耻而明责任,勤学业而振中华。今天,我们纪念历史,不是为了背上包袱,而是要让我们不做胸无大志、庸庸碌碌混日子的学生。我们要深深明白:真正的爱国,不是单纯的耻辱记忆,也不是简单的纪念仪式,更不是偏激的仇恨,而是要居安思危,把我们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因为只有经济不断发展、国力不断增强,国家的安全与和平才能得以保障,才能够避免“九一八”那样的历史重演,才能延续我们的民族血统。

革命先辈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永远照亮我们,让我们每一位工业职院学子用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地对待学习,对待生活,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日子---9月18日。回顾历史、放眼未来,铭记使命,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座谈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学习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