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砥砺奋进丨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0-11-08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情感,激发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热情。11月3日-11月7日,学院团委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E9F7


这部电影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演绎了1949年9月30日建国前夜筹备,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州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故事。这部电影让我们了解在建国70年来,一些不平凡人的不平凡事,也看见了中国的逐渐强大。

70年来,我们祖国面临过各种困难和危机,但一股核心的力量,把人民的心聚集在一起,顽强不屈的去消灭困难,坚定不移地去解决危机。作为祖国大家的一份子,我相信每个人得价值都是不可替代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哪怕贡献出的仅是渺小的一部分,都足以让我们开心和满足,因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是积累我们的平凡点滴成就了国家的不平凡壮举。

在此,也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培养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锻炼自己,培养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怀感恩之心,积跬步以至千里,乐观上进,诚朴勇毅,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保持一颗求知的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并学会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为自身的发展创造更优条件。

19032


上一条:【弘扬女排精神】—学院师生赴天津美术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新闻动态】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