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弘扬女排精神】—学院师生赴天津美术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20-11-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强大精神力量,10月31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50前往天津美术馆集中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130DB


展览由“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组成,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一张张照片、一座座奖杯都是新时代女排精神的生动写照,让干部教师身临其境。其中“海河回响”这部分,它主要展示了天津女排的辉煌历程。本次展览的内容纵横四十个春秋,涵盖从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用“五连冠”凝聚起“女排精神”,后几经沉浮,乃至今日依然傲立世界排坛之巅。

36782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的观看、学习、记录、思考,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纪念馆,大家深刻了解了底蕴深厚的中国女排的拼搏历程,回顾了老一代中国女排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前辈们洒下青春汗水,留下光辉足迹,尤其是中国女排的“五连冠”和“竹棚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感动和激情化作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C956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参观的团学干部们深刻感受了“女排精神”的内涵与魅力,加深了对于女排“拼搏”精神的理解,又坚定了他们对自己运动项目的热爱,增强了为国为市为校争光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每一个人都像中国女排那样,把对祖国深深的爱化为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每一件工作,把自己远大的理想化为扎实的奋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理想。

14313


上一条:迎新|“新新”念念的你,终于来了! 下一条:砥砺奋进丨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