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2022年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语艺社、青马社

2022-09-27  点击:[]

语艺社

 

语艺社全称语言艺术社团,隶属学院团委和思政课部领导和管理,是由学生们自发组织成立的社团。本社团遵循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元活泼的办团方针,以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为宗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综合素质为目的,秉承“自由、创新、开拓、发展”的理念,通过开展社团活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对学生思想情感和价值观的引领作用。

 

 

 

社团任务

1. 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2. 将红色故事、伟人故事、先进人物事迹等通过课本剧、话剧等形式演绎,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去表现伟大的中国精神。

3.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语言类活动,丰富在校生活,提升社团成员的表达能力。

4. 通过开展活动拓展社团成员的能力素质,让每个学生都有成长的舞台。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社团活动

1. 获得奖项:20215月,由我社团成员参演的课本剧《光耀星空 精神永存》连续荣获天津市高职院校“思政课本剧”大赛决赛二等奖,天津市高校“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2. 纳新工作:组织学生进行社团纳新,通过宣传海报、现场讲解、面对面座谈会等方式,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让更多对语言艺术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本社团。补充新鲜血液,壮大社团力量。

3. 课本剧排练:社团组织排练思政课本剧。思政课本剧是创新思政育人功能的新形式。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政课转化为更有感染力、影响力的舞台剧形式,通过学生自己的理解和演绎,让思政课“活”起来,真正实现思政课入脑入心入行。

4. 诗歌朗诵:社团组织爱国爱党诗歌朗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青马社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立于20199月,是在学院团委领导下,在思政部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面向全校学生招募的思想政治类社团,旨在培养一批“理论扎实、政治坚定、科研突出、能力过人”的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有成员88名,共青团员67名。

 

 

 

社团任务

青马社秉持着“在马言马、在马学马、在马信马、在马宣马”的理念,自2019年成立。通过写作,朗诵,辩论,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形式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供学习阵地,引导学生“信马、学马、用马”,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达成了促进学术交流、思想沟通,实现了共同进步,进而升华思想觉悟的目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社团活动

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征文暨演讲比赛

二、红色大寻访活动——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三、“真理之声”红色教育故事会——聆听故事,感悟真理

上一条:2022年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创就金生社团、普艺社 下一条:2022年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工业技术系2020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3班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