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2022年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工程系2020级会计专业6班团支部

2022-09-24  点击:[]


图片

 

 

经济管理工程系会计206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10月,现有共青团员32名,团干部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入团积极分子1名,是一个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团支部。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图片

回顾支部的成长历程,广大团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在线上和线下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疫情当下,支部团员毅然加入抗击疫情阻击战,在自己的家乡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青团员责任与担当。

 

 

图片图片

危难时刻考验初心使命,疫情危机尤显誓言份量。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团员发扬青年的奉献精神,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院内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支部青年志愿者注册覆盖率100%。支部团员积极参加由学院组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在团县委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跟随团委工作人员走进贫困家庭为贫困儿童发放助学金,同学们不仅增进了与社会的联系,更得到精神上的支持,心灵上的慰藉。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返家乡”社会实践,都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都说“这是一件自豪的事情”,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新一代大学生在志愿服务的作用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对“奉献”“有爱”“互助”“进步”有了切身体会。图片

图片

支部建设扎实有效,组织框架健全,切实履行职责,遵循民主按期换届,坚持“推优入党”制度, 积极应用“智慧团建”,严格“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注册、团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开展等基础工作的管理,实时掌握团员青年需求,吸引和凝聚团员。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支部学习氛围浓厚,不断强化青年团员能力水平。支部曾被评为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团员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荣获天津市思政课剧本比赛二等奖、天津市“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全国教育部第三届诵写讲大赛三等奖、天津市大学生学习新时代女排精神演讲比赛优秀奖。

两年来,支部成长为一个有着较强组织纪律性和凝聚力的集体。未来支部的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断提升支部的思想引领力,展现接力传承的青春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2022年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经济管理工程系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2班团支部 下一条:2022年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工业与信息化系2021级智能互联网络技术2班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