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风采>>共青团十九大>>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 争做时代新人———我院举行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11-13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行来,初心不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我院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1年11月12日在学院六角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天津商业大学团委书记刘桂涛、学院学生管理综合部部长孙会超、学院学生处主任王洪艳、学院学工部主任尤建起、学院团委书记兼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显峰、五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五系辅导员代表以及第十一期“大骨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薛广荣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大骨班”学员如何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用心学,坚定理想信念。要倍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养分,在无数先烈和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要用情讲,做到学以致用。既要立足本岗,在日常点滴中践行骨干责任,又要做好理论宣讲和实践服务,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三是要用力做,实现知行合一。在培训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更好地推进理论创新、知识更新,在持之以恒的实践中不断补充知识、补强能力、补齐短板,不断总结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以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强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生管理综合部部长孙会超为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第十一期“大骨班”学员、工业与信息化系朱栩谊代表全体学员做出郑重承诺:始终以谦虚好学的态度,珍惜学习的机会;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用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重温入团誓词、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为天津商业大学团委书记刘桂涛颁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导师聘书。

开班仪式后,首场专题培训会由天津商业大学团委书记刘桂涛做了题为《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能力提升》主题宣讲。他从高校学生干部的六个角色定位、高校学生干部的五项能力要求和高校学生干部的成长路径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并结合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勉励学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第二场专题培训会邀请到了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罗杨琪做了题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主题宣讲。他从近期学生会工作舆情案例与警示教育、《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解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和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自身学生干部经历以讲故事、摆事实、明道理的方式引导大家要时刻严格遵循学生会工作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筑牢信仰之基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扎实推进“三爱”“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专题培训、理论宣讲、实践拓展、研讨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在“学、思、践、悟”中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核心要义,在扎实学习、带头宣传、实践服务中发挥学生骨干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国庆节|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下一条: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