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风采>>共青团十九大>>正文

国庆节|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2023-10-16  点击:[]

国庆前夕,为了弘扬和培育爱国精神,加强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团委在六角报告厅举办观影活动,利用观看影视作品的方式对全校同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

Trip.01

9月23日放映《1942》

descript

该电影以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分两条线索展开叙述:一条是逃荒路上的民众,主要以老东家范殿元和佃户瞎鹿两个家庭为核心;另一条是国民党政府,他们的冷漠和腐败、他们对人民的蔑视推动和加深了这场灾难。

学生感悟

1

机械工程系机器人23-1班 马帅

电影通过细腻的演技和情感充沛的表现,展现了人性的复杂性和不屈的精神。片中的人物性格丰满,他们经历了战争的洗礼,但仍然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和尊严。无论是小康的善良和勇敢、大叔的智慧和助人精神,还是孩子们的天真和坚强,他们都展现了人类面对困境时的无私和坚韧。

2

工业与信息化系电气自动化23-8

方燚焜

电影《1942》通过对历史事件的再现,呼吁观众珍惜和平与幸福。电影中的战争场景和饥荒景象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破坏力。同时,电影中也展现了人们在困境中的坚韧和勇敢,他们不屈不挠地抵抗侵略,为了国家和家人的安全而奋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Trip.02

9月24日放映《建国大业》

descript

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学生感悟

1

工业与信息化系智能互联网络技术23-1朱佳诺

《建国大业》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它通过生动的剧情、精彩的演技和震撼人心的场面,再现了中国人民建国的艰辛历程。观影过程中,我不禁为中国人民的勇敢和牺牲感到自豪,并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智慧深感敬佩。这部影片不仅让我们学习了历史,更激励着我们珍惜和平、奋发向前,为实现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努力。

2

机械工程系机器人23-1赵子琦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对以前中国革命了解甚少,但今天通过影片,让我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身影。在白雪皑皑的大雪山,在一望无际的泥草地,是多少人用生命换来了革命转折的这一刻,当时,我们的眼睛湿润了,这是多么艰难的历程啊!

descript

Trip.03

9月24日放映《万里归途》

descript

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的故事。

学生感悟

1

经济管理工程系电商22-4班

庞慧娟

《万里归途》把中国人这种团结一致的性格描写得活灵活现。当别人身处逆境的候,当他们得知是中国侨胞时,他们选择了去帮、去救。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却要竭尽所能保全中国侨胞的生命。这种无私的精神让人为之感动,这就是中国精神!

2

工业与信息化电气自动化23-8

宋彦鹏

电影通过细腻而真实的场景再现,给观众展示了战争对普通人生活的摧毁和伤害。主人公一家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被迫分离,面临着种种困难和挑战。他们经历了艰苦的旅途,遭遇了无尽的艰辛和危险。尽管如此,他们始终坚持着寻找彼此的信念,一路上经历了种种艰难,最终终于重聚。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通过观看影片,学生们认识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现今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加倍的珍惜现在,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坚定了广大团员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人员秋季培训会 下一条:筑牢信仰之基 争做时代新人———我院举行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