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要闻>>正文

返家乡|我的假期不一样(二)

2021-09-27  点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一群青年伴着灿烂的夏日朝阳

凝心聚力为家乡

共筑青春中国梦

快和团团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undefined

姓名皮润昇

系部:工业与信息化系

班级:建筑智能20-1班

申请服务地及工作岗位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县委办公室

undefined

工作内容

在县委工作期间,我负责接收市里下发的各类文件,改好文号后下发到县里各个乡镇及街道;参与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并开展对河南、郑州等洪灾地区进行捐助及支援工作。

undefined

工作感悟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参加了“返家乡”实践活动。面对河南郑州和新乡发生的洪灾,我主动去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严重灾情捐献物资,因为热爱,所以有了牵挂,因为热爱,所以有了担当。感谢县委办公室的领导们给了我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让我有幸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艰辛与不易,更看到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不久的将来我也将踏上工作岗位,我会以他们为标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必胜的准则,在自己的岗位上发热发光。

undefined

姓名:约热古丽·卡地

系部:经济管理工程系

班级:电商20_1班

申请服务地及工作岗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加依乡巴什英阿瓦提村委会

undefined

工作内容

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好部分工作,同时担任辅导老师,指导、帮助村民进行普通话学习,提高他们的普通话水平。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工作感悟

此次社会实践使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村委会的工作机制,村委会是为广大村民人民大众服务的地方,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投身基层,踏踏实实的做好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返家乡|我的假期不一样(三) 下一条:返家乡|我的假期不一样(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