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要闻>>正文

【雷锋月|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奉献我先行(一)

2021-03-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月”志愿者活动。

通过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身边的“当代雷锋”。鼓励青年学生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将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新的时尚,让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引领每一名工职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志愿工作,争做时代新人。

韩林同学为学院工业技术系冶金18-1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在2018~2019学年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在2019-2020学年,荣获学院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现在是一名衡水市景县青兰乡共同战“疫”青年志愿者,服务于景县青兰乡东梨园村。

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韩林同学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配合村干部检查村民出入通道、核查出入村口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与体温检查、入户排查、督促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

除此之外,韩林同学自愿参加防“疫”执勤,在寒冷的天气中也丝毫不退缩。为了切断传播途径,更好地执行国家提倡的政策,韩林同学在执勤工作中敢于及时制止不必要外出的村民,并且言语表达温暖,使广大村民乐于接受,获得了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图片左边第一位为韩林同学

韩林同学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尽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参与,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虽然比起那些攻坚克难的技术人员、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医护人员、不分昼夜换岗执勤的警务人员,我只贡献了微薄之力,但是想到自己有幸参与、有幸付出,心里就格外笃定和踏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工职青年用实践行动,

证明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今天

越来越多的工职青年满怀热情

选择了奋斗与奉献;

明天

他们将更加自信与坚定,

在志愿服务中勇担责任、践行使命,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雷锋月|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奉献我先行(四) 下一条:【雷锋月| 献礼建党百年】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奉献我先行(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