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校长接待日】当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梦想就会成真

2018-09-21  点击:[]

学院团委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团委9月21日

近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次校长接待日,在2号楼50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孔维军老师与来自学院各系的校长助理团队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真诚沟通,共话工业职院发展。

校长助理团队成员分别围绕大学生作息情况、学生宿舍情况、学生恋爱观、大学生消费观、大学生拖延症等与同学们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并结合调研结果,配合PPT进行了报告,集中反应了我院学生的诉求。

会上,孔院长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孔院长从PPT制作到演讲的表达,从如何开展调研到如何做好调研报告,对同学的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和讲解。并对同学们反应的情况作出了回应与解答,与校长助理团队共同探讨校园建设与管理问题的解决措施。

校长助理团队报告结束后,孔院长指出,此次报告会开展的非常好,同学们提的问题都很具体,内容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息息相关,这种调研、汇总、思考、总结、演讲的过程不仅锻炼了大家的综合能力,同时还代表广大同学反应了真实的诉求,达成学院和学生之间的理解沟通、信息对称。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主人翁意识,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要注意其方式方法,反映的问题要经过严谨的调研取证,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也要思考解决的意见建议,提高学生与学院的互动效率。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同学们反映上来的问题,并想尽办法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学院愿意与学生一道解决校园建设管理问题,真正构建和谐校园。

最后,孔院长向校长助理团队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培养优秀的习惯,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规划、学会思考,从小事入手,从生活起居入手培养优秀的习惯会成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二要确立阶段性目标,如果同学们找不到明确的方向,可以先定一个小目标,学好该学的东西。迈不过去的是坎,迈得过去的是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亏待你的东西叫做知识;三要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坚持就是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情,坚持就是一种成功前的不懈积累,坚持就是一千次失败后的第一千零一次的努力,只有坚持才能让梦想成真。

近期,校长助理团队反应的教室垃圾桶、浴室开放时间、图书馆借阅、食堂用餐等问题均已得到解决或回复。校长助理团队必将牢记使命,以一种校园主人翁的心态,积极主动地思考,低调务实地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多样有效的途径,获得广大同学的声音,成为校长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科学合理的方法,提出适时有益的建议,为工业职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入队仪式】穿上这身戎装就是责任——工业职院国旗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下一条:【九一八】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