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入队仪式】穿上这身戎装就是责任——工业职院国旗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8-10-27  点击:[]

学院团委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团委10月27日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国旗班成立于2008年,是学院团委直属社团,自成立以来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已然成为学院的一张名片,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2018年10月24日下午4:30,我院国旗班在学院六角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学院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百余名新老国旗班队员参加仪式。

仪式伊始,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敬礼。

17级国旗班队长李洁垚发言:

两年的时间,从刚开始进入这个团体,适应这个团体,融入这个团体,再到我照顾这个团体,关心这个团体,我对国旗班的感情伴随着一次次努力与拼搏越来越深沉和热烈。国旗班是一支铁的队伍、执着的队伍、温暖的队伍,我们敢拼,敢努力,肩抗这份责任,这份使命,头顶这份荣耀,当我们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就是一个兵。因为你敢穿上的这一刻,就要付起穿它的责任,当你拿起这身衣服的时候,就要做好为这身衣服付出的准备。

18级国旗班队长安稳发言:

一年前,我们在军训中经过层层选拔,终于成为了国旗班的队员。肩上的这份荣誉和责任要求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辛苦和汗水,无论多苦多累依旧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心中有着对国旗班的热爱和执着。一年的成长,我们已不再是懵懂的少年了,我们曾一起流汗,一起承受阳光的考验,国旗班是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共同的家,是多年来满怀豪情壮志的热血青年共同的骄傲!

为17级国旗班颁发纪念奖杯

国旗班新生代表发言:

飘扬在空中的国旗,也飘扬在我们心中,那是十三亿炎黄子孙凝聚在一起的精神,年轻的我们,接过了这份荣耀,接过了民族之魂。荣耀架在我们身上,我们感谢国旗班的信任,我们不但体会到了荣誉,更体会到了责任的强烈,我们要不断鞭策自己,用知识和自信武装自己,在自己的常规工作中再接再厉,唱响强劲的时代旋律,只有这样才配的起国旗班的光荣称号。

国旗交接仪式

我承诺:

我志愿加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热爱祖国、心系国旗、遵守《国旗法》,宣传爱国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国旗护卫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优良传统,拥护国旗护卫队制度,遵守国旗护卫队章程,严守国旗护卫队纪律,坚决执行国旗护卫队的各项决定,做护卫国旗的钢铁战士。

仪式的最后,学工部主任孙会超老师讲话: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国旗护卫队第十届换届仪式,国旗班从08年正式组织起来,至今整整十年,在此对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国旗护卫队的热爱与支持。一代代队员的努力使国旗护卫队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天你们穿上这身军装,证明你们初步具备了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的基本素质,但是要完成从形似到神似的转变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这一路会留下你们深深的足迹,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一草一木都会见证你们的点点滴滴。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需要大家共同呵护,相互包容,当你们把优秀变成习惯的时候,即使你们脱下军装,你们的步伐会依然矫健有力,那时你才会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今天,我以国旗护卫队为荣,明天,国旗护卫队以我为荣!

上一条:【学代会】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长接待日】当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梦想就会成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