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要闻>>正文

返家乡|我的假期不一样(四)

2021-10-04  点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一群青年伴着灿烂的夏日朝阳

凝心聚力为家乡

共筑青春中国梦

快和团团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undefined

姓名:程津津

系部:智能技术系

班级:信安20-1

申请服务地及工作岗位:

河南省潢川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部

undefined

工作内容

跟随记者外采,用镜头记录民生百态,凝聚群众心声。线路改造、共享单车停放、沿河路段景观变化…… 也尝试撰写有关民生的新闻稿件、参与到新闻后期制作中,切实体验了新闻采编播的过程,对新闻事业有了更为具体真实的认识。

工作感悟

在这个假期,我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于家乡融媒体中心的新闻部,希望为家乡的媒体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采、撰稿、编辑,事无大小,关注民生,走进基层,这都是我们需要做的。

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展现“请党放心”的信心和担当,“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力量。"

undefined

姓名赵玉杰

系部:经济管理工程系

班级:会计20-6

申请服务地及工作岗位

河北省邯郸市共青团磁县委员会

undefined

工作内容

每周六参加磁县团委组织的创城志愿者活动,为家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增添一份力量;在团县委的带领下,走访并向受助的儿童发放贫困助学金,更加深入了解到贫困儿童的实际环境,对家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积极响应团县委发出的招募令,参加疫情防控卡点测温、消杀工作;配合团县委进行居民疫苗接种统计。

undefined

工作感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我,也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的家乡。“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时期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后一定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履行当代青年应尽的义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激励自己努力奋斗,为家乡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条:返家乡|我的假期不一样(五) 下一条:返家乡|我的假期不一样(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