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大骨班】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04-19  点击:[]

学院团委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团委4月19日

2017-2018学年,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期大骨班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交流分享、拓展训练、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十余场学习活动,全面培养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最后两场讲座中学院办公室郭晓娟老师和冶金系薛广荣老师就公文写作和大学生礼貌礼仪进行专题培训,令广大学生骨干受益匪浅。

郭晓娟老师从公文的概念、格式、文种等方面对公文写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特别详细的讲解了校园活动策划和通知的撰写方法与技巧。郭老师结合大量实例,通过对错公文案例对比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公文中易出现的困惑错误进行剖析解答。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生动,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对公文撰写中涉及的文字表达,写作技巧有很大的帮助。

随后,冶金工程系辅导员薛广荣老师为大骨班学员们进行了大学生礼仪与修养专题讲座。课上,薛老师从形象塑造和礼仪素质两方面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合适的礼仪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礼仪素质,她向同学们讲述了礼仪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通过仪容、仪表、站姿、坐姿、电话礼仪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礼仪在生活点滴中的体现,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让大家更直接的学习到什么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礼仪修养。

上一条:【五四表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基地共建】我院与北辰区团委共建大学生实践育人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