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大骨班】育工职精英,补精神之钙——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2018-11-23  点击:[]

学院团委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团委3天前

11月23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学院六角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坪老师,学生处主任南和明老师,经济管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久强老师,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新广老师,智能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尤建起老师以及300余名大骨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杨笑老师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七期学院大骨班学员代表王晓彤发言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是这次培训,使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做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以虚心的学习态度,昂扬的精神风貌,主动地接受这次系统而全面地培训.丰富知识,拓展素质,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广纳益友,博采众长,加强我们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努力做到与时俱进,表率在先,争做同学们的好榜样,争做老师的好助手. 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及协调沟通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处事应变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学习实践能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工作态度,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力争成为一名政治强、品德优、能力强、学习优“双强双优”的学生干部。我们是火种,是要传递青年马克思主义和先进理论知识的火种,我们要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照亮同学,照亮校园!

第八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张雪瑶发言

我知道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不仅仅要有满腔的热情,还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突出的学习工作能力,而“大骨班”正是我们锻炼品格意志,提升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大课堂。我们将认真学习、严守纪律、修学储能,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升华。我坚信,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我们一定能像学长学姐一样做好每一份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树新风,展新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汪主席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学员们深知自己接过的是旗帜,但扛起的却是责任,并表示一定会秉承“服务青年学生,历练自我”的原则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汪主席致开班勉励

汪主席引用网络上关于学生干部的“段子” 道出学生干部的苦与乐,句句诙谐,字字温暖。她指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双重身份,首先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份,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合格就是要符合大学生的各项要求,摆正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其次是干部,是学生的优秀代表。既然是干部,就应该履行干部的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作为干部,主要的任务就是协助老师,带领和服务同学,为学院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汪主席强调,做好学生干部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找准位置也要定好方向,努力的方向比努力的本身更重要,方向对了,努力才会看到效果。要努力做到“三子”,即当好一面镜子、用好一把尺子、系紧一条带子,在同学中做好榜样,一视同仁,当好师生间的纽带,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情,做好每个细节。

在第七期大骨班优秀学员肖思博的带领下,全体大骨班学员重温入团宣誓

在开班仪式前,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大骨班学员进行破冰活动。报告厅中此起彼伏的除了欢声笑还有特烈的讨论交流。为重新编组的新班级取班名,创口号,制班规,画班徽,工业职院“大骨头们”在融洽的气氛中相识,充分发挥了学员的积极性,提升团队凝聚力。

学进班

口号:学中进,博中胜

班规:团结、奉献

机械班

口号:创新创业创精彩,赢天赢地赢未来

班规: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独秀班

口号: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

班规:团结、务实、拼搏、共赢

sunshine班

口号:早晨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阳光,嘴角向下,会迷失方向,嘴角向上,蒸蒸日上,满满的正能量

班规:保持微笑

驭梦五班

口号:名不在语,工以以业,荣不在表,全看智能

班规:互帮互助互爱互敬

六班

口号:长江以北,六班最美

班规:做人不能太攀比,踏踏实实做自己

启航七班

口号: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秉持心气,一往无前

班规:团结勤奋,坚持不懈

追梦八班

口号:全力以赴,超越自我,追逐梦想,共创奇迹

班规:严格要求,努力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成才

乐知班

口号:九班九班,跃马平川,齐心合力,再创辉煌

班规:团结互助,奋发向上

从2010年起,学院团委在党委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得以顺利实行,到今天已经是第八年。我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于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够具有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学生骨干队伍。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顺利落幕 下一条:共青团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第四届第三次委员增补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