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顺利落幕

2019-11-18  点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工业职院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月7日下午,学院团委在礼堂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朱光东,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静立,党委委员、党办主任闫文娟出席,学院五系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学工部、团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系辅导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大会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四个篇章。

不忘初心: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学院琥珀话剧社表演的情景剧《信仰·初心》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优秀的有志青年们为了伟大的解放事业,为国家的救亡图存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感动了现场师生。

牢记使命:在场师生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团员青年们过去一年来的努力和奋斗。随后,获得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王亮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青春心向党:学院国旗班列队表演《青春心向党》, 成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的军姿、奋发昂扬的风貌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往直前的坚毅品质。

学院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在国旗班的带领下,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情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坪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大会共表彰优秀团支部26个、优秀团干部194人、优秀团员285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朱光东代表学院党委做重要勉励。首先,他向学院广大的青年朋友以及全体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过去一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要不断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朱书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并强调广大工业职院学子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条:【大骨班】育工职精英,补精神之钙——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