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要闻>>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2  点击:[]

10月12日上午9点30分,天津工业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3096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静立,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阎文娟,学生综合管理部部长孙会超,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各系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坪主持。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智能技术系信工20-1班周青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勉励学弟学妹们,开启新生活,放飞新梦想,展望新未来。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


天津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工业技术系辅导员 薛广荣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她期望全体2020级新生能够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工职院学有所成,拥抱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党委书记、院长孔维军同志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的每一位新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热烈的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孔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孔院长讲到:“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你们一定要谋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孔院长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


第一,爱党爱国、爱校爱家。孔院长和同学们现场互动,重温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现场同学们积极应答。接着孔院长带着同学们一起完成“工职三问”,你是工职院人吗?你爱工职院吗?你愿意工职院越来越好吗?现场同学们齐声答道“我是工职人,我爱工职院,我愿意工职院越办越好”。孔院长表示到,学院一直秉承“让学校充满温度、让教师洋溢热度、让学生不再虚度”的教学理念。

第二,锻炼意志、强身健体。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这一次疫情突袭,同学们可能也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只有锻炼意志,强身健体,才能增强抵抗病毒的免疫力。孔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坚持锻炼,更要适度锻炼。

第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孔院长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锤炼品德修为,永立时代潮头。

第四,博学精技、拼搏创新。孔院长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勇于创新发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

第五,放眼全球、世界格局。中华民族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需要青年一代以全球视野去认识世界,解决问题。孔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国际时事政治,提高对当今世界格局变化以及中国在时代剧变洪流中所扮演角色的认识。

在讲话最后,孔院长祝福全体工职学子们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军事训练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座谈活动

关闭